S.T.E.A.M. Day
Event

從遊戲中學習重點技能

孩子在遊戲中會同時使用到多種技能

當孩子在玩遊戲時,他們不會想著要學習新技能。儘管如此,遊戲仍然創造了很多學習機會,例如當孩子要與其他人一起完成一組拼圖,他們不單只在訓練小肌肉技能(拿起拼圖塊),還要運用推理能力(想出每塊拼圖的位置)和社交技能(與其他孩子溝通)。

 

孩子是實踐學習者

孩子透過與他人和物件有意義的互動學懂知識和技能。與被動地吸收知識相反,孩子會自主去創造自己的體驗。這就是為什麼當孩子面對新的、抽像的概念時,以實踐來學習的這種方法會這麼有用。例如當孩子開始接觸幾何圖形時,讓孩子看看將2 個正方形放在一起形成一個長方形,比起只用口頭解釋背後的理論來得更容易明白。

 

遊戲是一個社交縮影

與其他人一起玩遊戲有助於發展重要的社交和情緒技能。這些都是與別人正面互動時必需的重點技能。通過遊戲,孩子會學習如何建位人際關係、合作、交涉、解決爭執等等。除了具體的的社交情緒技能,孩子會開始明白如何去理解他人,從而解決爭執,慢慢地學會一些不成文的社交規矩。

 

更多有關孩子從遊戲中學習的方法

  • 從嘗試和失敗中學習用推理和解難技巧

「我的積木塔倒下來了,我要從新再搭起來。」

  • 先做計劃,然後跟著計劃做

「我想先畫爸爸,再畫媽媽,然後是我的兄弟姊妹,最後塗上顏色。」

  • 解決問題時要以邏輯分析的態度來行動

「我的拼圖還差幾塊,你覺得哪一塊是對的?」

  • 與他人溝通和談判來解決爭執

「我想做消防員,你可以做警察嗎?或者醫生?」

  • 透過藝術發展創造力

「如果我將這兩種顏色混合起來,你認為會變成怎樣?」

  • 當孩子完成後會覺得滿足/自豪

「我們終於完成了!」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