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从游戏中学习重点技能

孩子在游戏中会同时使用到多种技能

当孩子在玩游戏时,他们不会想着要学习新技能。儘管如此,游戏仍然创造了很多学习机会,例如当孩子要与其他人一起完成一组拼图,他们不单只在训练小肌肉技能(拿起拼图块),还要运用推理能力(想出每块拼图的位置)和社交技能(与其他孩子沟通)。

 

孩子是实践学习者

孩子透过与他人和物件有意义的互动学懂知识和技能。与被动地吸收知识相反,孩子会自主去创造自己的体验。这就是为什麽当孩子面对新的、抽像的概念时,以实践来学习的这种方法会这麽有用。例如当孩子开始接触几何图形时,让孩子看看将2 个正方形放在一起形成一个长方形,比起只用口头解释背后的理论来得更容易明白。

 

游戏是一个社交缩影

与其他人一起玩游戏有助于发展重要的社交和情绪技能。这些都是与别人正面互动时必需的重点技能。通过游戏,孩子会学习如何建位人际关係、合作、交涉、解决争执等等。除了具体的的社交情绪技能,孩子会开始明白如何去理解他人,从而解决争执,慢慢地学会一些不成文的社交规矩。

 

更多有关孩子从游戏中学习的方法

  • 从尝试和失败中学习用推理和解难技巧
    「我的积木塔倒下来了,我要从新再搭起来。」
  • 先做计划,然后跟着计划做
    「我想先画爸爸,再画妈妈,然后是我的兄弟姊妹,最后涂上颜色。」
  • 解决问题时要以逻辑分析的态度来行动
    「我的拼图还差几块,你觉得哪一块是对的?」
  • 与他人沟通和谈判来解决争执
    「我想做消防员,你可以做警察吗?或者医生?」
  • 透过艺术发展创造力
    「如果我将这两种颜色溷合起来,你认为会变成怎样?」
  • 当孩子完成后会觉得满足/自豪
    「我们终于完成了!」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