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通過以下3個技巧提高孩子的社交技能

分享就是關愛,這樣對嗎?

許多父母認為讓孩子有愛心、善良、慷慨和與他人合作的最好方法就是教他們如何分享。雖然分享是一項重要的技能,但許多教育工作者現在認為強迫孩子分享實際上並沒有教出預期的效果。下面我們將介紹可以幫助您孩子發展社交技能的技巧。

 

1.解決問題

當孩子們有機會解決自己的衝突時,他們會學到寶貴的技能。當兩個孩子為一個玩具爭吵時,如果給他們時間和機會,他們通常可以自己解決。如果你發現他們無法自行解決問題,請嘗試提出以下問題:

我看到你們倆都想要那個娃娃,你們認為怎樣做是公平的?

我們是否應該設置一個計時器,您們可以輪流各玩幾分鐘?

或者我們去找來另一個娃娃,你們可以一起玩兩個娃娃?

 

  1. 堅定自信

先澄清我們並不是鼓勵你的孩子沒禮貌。 相反,試著給你的孩子機會,對那些想要他們的東西的人說不,通過這種方式來教他們要堅定自信。當你的孩子告訴另一個孩子”不”時,他們並不是不禮貌的。你可以示範怎樣說來幫助孩子:

  • 我還在玩它。
  • 當我玩完後,你可以玩它。
  • 現在輪到我了,之後會輪到你。

 

  1. 耐心

我們應該告訴孩子,當我們想要一件物件時,我們並不總是必定能得到它。就像堅定自信一樣,這對孩子們來說也是人生寶貴的一課。你可以通過說出孩子的感受以提供協助。記得當他們以積極的方式行事時要點出來並加以稱讚!

我看到你因為哥哥現在有玩具而感到很生氣/傷心。

我知道等待是令人煩躁的,但索菲亞還沒有玩完。

我看到你想要連恩正在玩的玩具。我喜歡你問他的方式 – 讓我們等待輪到你的時候。

 

最終,我們希望孩子分享的原因是希望他們能與他們的朋友和兄弟姐妹合作和善待他人,而不是因為他們覺得有義務。以孩子為導向的分享可以讓孩子發展健康關係所需的社交技能。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