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問題 :

報名/註冊

1. 我們應該在何時為孩子申請報讀活動組/親子班(activity group / playgroup)?

家長應至少在預計開始上課前兩個月申請報讀親子班 (playgroup)。在開學之前,家長可以調整孩子的午睡和用餐時間,以配合他們的上課時間,讓他們能保持日常習慣,並在課堂上獲得最佳的體驗。

2. 我們應該在何時為孩子申請報讀幼兒園?

我們的幼兒園採取全年接受報名的形式,意思是不論孩子在哪個月份出生,只要孩子到兩歲時便可以報讀。多多親子班的學生申請報讀幼兒園將獲得優先錄取的特別安排,他們可以直接從親子班升讀幼兒園課程。對於沒有入讀我們親子班的孩子,他們可以在網上報名開始時作出申請,學校將安排孩子與老師進行面試。

3. 我們應該何時為孩子申請報讀幼稚園?

多多幼兒園班的學生將可優先錄取到我們的幼稚園班。他們可以在新學年網上報名開始時(通常在前一年的9月初)直接在網上申請報讀幼稚園,他們在新學年開始時必需至少2歲8個月大。對於不是多多幼兒園班的孩子,他們應該在新學年前一年的9月/ 10月新學年網上報名開始時在網上提交申請,學校將安排孩子與老師進行面試。

4. 如果我的孩子已入讀親子班/幼兒園,並想繼續升讀幼兒園/幼兒園課程,我是否 有優先錄取的權利?我需要再次申請嗎?

是的,您將會有優先錄取的權利。在您參加親子班的期間,我們的老師會持續觀察您孩子的進度,這些觀察將用於代替其他形式的面試,它能讓我們確切地知道您的孩子的成長狀況,他們是甚麼樣的學習者以及他們的興趣。

完全沉浸式雙語英語和普通話課程

1. 課程是如何運作?

我們的課程是透過完整的沉浸式語言環境進行,即是您的孩子在教室裡學習時,所教授的語言就是唯一在課堂上能使用的語言。老師在上課時會把孩子視作母語使用者,並在指導時使用適當的口語節奏,以使孩子在聽說讀寫的能力上都流利。孩子有一半的學習時間使用英語,另一半時間使用普通話。對於半日制學生而言,他們每天會有1.5個小時使用英語學習和1.5個小時使用普通話學習。對於全日制的學生,學習時間會增加一倍。課程的設計旨在使每種語言的目標語言跟從不同的主題,並包括不同的詞彙集,以增強學生每種語言的技能,而不會引起學生的困惑。它還可以在日後使用其他語言複習同一概念,來進一步增強對這些概念的認識。班主任將在您孩子的整個學習期間陪伴孩子,並且只會使用所教授的語言。他們的主要重點是用兩種語言來觀察您的孩子,看看是否有任何差異或老師可以做些什麼來支持您孩子的成長。

2. 我們的課程與國際文憑課程的比較?

我們的LifeSmart課程側重於全人發展,確保傳統學術與重要性格特徵(例如創造力、批判性思維和健康)之間取得平衡。通過確認每個孩子獨特的“聰明”,我們的課程可確保您的孩子有足夠的能力來應對任何小學課程,無論是本地學校還是在主要使用IB課程的國際學校。

3. 多多的學生如何過渡到本地小學?

無論您的孩子去哪一類學校,他們總會有一段適應期。一所新學校意味著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新的老師和新的時間表,這無疑將對您的孩子會造成影響。多多的學生擁有在任何類型的小學都能取得成功的技能和知識,但是來到新的環境時,他們仍需要大量的支持。幫助他們過渡適應期的最好方法是讓他們習慣新學校的日常活動。

4. 為甚麼我們沒有教授廣東話?

多多是香港最先以雙語教學的學校之一。我們致力為孩子的未來發展做好準備。面對小一面試,家長和孩子往往承受沉重壓力。透過英語和普通話教學,孩子能夠掌握成功面試的技巧,並因口語、讀寫、認知和社交情感的能力而感到自信。此外,廣東話是香港家庭的主要語言。因此,我們加強了在家中比較少機會接觸的語言。

5. 我們在家應該使用哪種語言?

建立家中主要交流的語言是非常重要的。該語言將取決於您的家庭和您對孩子的計劃。例如,如果您計劃在兩年內移居加拿大,則可以選擇英語作為孩子的主要語言,但是如果您打算永久居住在香港,則可以選擇廣東話。 最重要的是在家裡保留一種主要語言,然後以沉浸式的方式學習第二語言,例如在每週安排特定的時間學習一種語言 。

6. 孩子們在學校最常用的是什麼語言?

因為我們使用沉浸式學習,孩子通常會以所教授的語言進行交流。不論在課堂上或遊戲時,老師經常與孩子們互動,孩子們懂得使用老師能夠明白的語言。對於幼兒班學生,他們的口語能力還在發展,他們主要使用非語文溝通,並慢慢地開始使用課堂上所教的語言作簡短的回答。而這個年齡的孩子仍處於自我發展的階段,他們在學習與同齡的孩子互動,並會在互動時經常一起使用非語文交流。他們亦可能會嘗試使用他們的主導語言,但老師也會主動鼓勵他們使用課堂上教授的語言。

7. 我的父母或家庭傭工與孩子一起上親子班,但他們不會說英語或普通話,這會 影響我孩子的成長嗎?

這種情況很常見,而且也不是問題。老師會鼓勵您的孩子使用所教授的語言,而我們的班主任會說英語、普通話和廣東話,他們可以幫忙做翻譯,以便照顧者與您的孩子能一起參與課堂活動。

8. 來自非華語家庭的孩子在班上是否比較沒優勢?

在這個年齡階段,孩子們就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收不同資訊,他們只要置身在環境中也能吸收很多東西。讀和聽的技能會比說和寫技能較早發展,所以您可能會留意到您的孩子不使用中文也能正確回應。例如,普通話老師可能會告訴孩子讓他站起來,然後您的孩子會在老師示範之前就已經站起來;或者他們可以正確地指出老師所說的顏色,即使他們還不能說出正確的普通話發音。老師會很樂意為您提供在家中使用的資源,以便複習課堂上的內容。

上學的第一天

1. 在孩子上學的第一天,家長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在孩子上學的第一天,家長需要為孩子準備室內鞋、水瓶、乾淨的備用衣服、尿片、濕紙巾和其他排洗時所需物品。學校會安排一個抽屜給孩子把物品存放在課室裡。當孩子在多多開始他們的學習之旅時,我們明白孩子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第一次自主學習。

2. 孩子需要多久時間才可以習慣沒 有人陪伴上課呢?家長可以做什麼來幫助孩子?

我們的老師會盡力讓學生和家長在這段過渡期盡可能感到輕鬆和舒適。此外,老師在這段期間會與家長密切聯繫,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而家長在家裡也能向孩子提供適當的支緩。

3. 我的孩子上課前需要______嗎?

如廁訓練

在孩子來多多上學前,並不需要特別地對孩子進行如廁訓練。所有多多的幼兒園班和幼稚園班課室都與厠所相連,而課室助理老師不論從更換尿片到幫助孩子洗手,她們都會負責協助不同如廁能力階段的孩子上廁所。實際上,如廁訓練是一個自然的過程,隨著孩子們的學習進展而自然發生。老師會就有關每個孩子的準備情況和如廁訓練的進度和家長保持聯絡。

學習坐/站/走路

孩子在上學前不需要已學會坐、站或走路。他們會有一位監護人陪同上課,照顧孩子並幫助他們在課堂裡進行各項活動。本校所提供的課程和活動都是適合該年齡層的孩子的,而班上的孩子們的能力都大致相同。我們也發現在班裡年幼的孩子透過觀察和模仿年長孩子能更快地學習到這些的技能。

學習說普通話和/或說英語

所有多多的課程都是以英語和普通話雙語來進行教學,但我們的學生都是來自不同語言背景的。 無論他們的語言能力水平如何,我們的課程都旨在為孩子提供支援 。

健康與安全

1. 如有學生在學校發生意外,學校的安排是怎樣的? 老師有急救證書資格 嗎?

關於幼兒園和幼稚園:
每班都有一位受過急救訓練的老師在課室當值。如有意外發生,該老師會協助這位學生,同時其他老師會立刻通知校長和/或副校長進課室了解及協助。家長會收到電話通知和及後面談,亦會收到一份意外報告,記錄意外發生的經過和學校所採取的行動,然後家長會在報告上簽名。
除了有急救訓練的老師們,每一間分校均有一位安全隊長,他們會在學校發生緊急事件時提供協助,他們還會負責保證師生每日都能夠對安全保持良好的習慣及定時為每個課室和遊樂場的急救箱用品作出補充和檢視。

如有更嚴重的意外發生,學校會作出以下對策:

  • 班主任老師會立刻通知家長,讓他們知道學校會叫救護車和班主任老師會陪同孩子到醫院。
  • 家長可立刻到校,並帶孩子到診所或見他們的家庭醫生。
  • 必需向校長和副校長報告事情。

2. 學校多久會清潔一次?

–在多多,我們非常重視學校環境衞生,以確保孩子、家長和教職員的健康和安全。我們採取了嚴格的預防措施並加強清潔來防止病毒的傳播。我們有全職的清潔人員來確保學校的衞生。為了保持學校的環境衞生,我們會在課節之間清潔和消毒課室、遊樂場、教具和玩具,亦會在地毯區域以蒸汽進行清潔。除此之外,課室內常備1:99漂白劑溶液的清潔噴霧劑和其他消毒產品。它們儲放在孩子不能接觸的地方供成人於有需要時隨時使用。在每個課室也設有玩具浴盤,如果玩具接觸到孩子的嘴或嘴的附近,我們會在他們使用完玩具後把玩具放到玩具浴盤中消毒。

3. 在政府宣佈強制性停課期間,學校會作出甚麼安排呢?

–我們已為強制性停課作好充足的準備。我們根據我們的教學方法來設計各班級適齡的網上學習。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在不能回校上課的期間,確保孩子們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接受優質的教育。多多對網上學習和在家學習已有一套非常有系統及組織的教學法,我們會每天進行雙語的網上實時課堂。此外,老師會製作美勞材料包讓家長帶回家中,孩子們在家中每天進行美勞活動和小肌肉練習,以配合學校美術課程和小手肌技能發展的目的。同時,學校會提供網上學習平台,每週五老師會上傳與本週課程主題相關的學習影片,其中包括:每週預錄的英語和普通話課程影片、電子學習教材、工作紙,以及電子書。此外,我們會將作業簿派回家中。老師每週會安排數頁的練習,並會在每月的月底收回作業簿,檢查孩子的學習進度,並會支援在大小肌發展、認知發展及書寫能力方面較弱的學生。

預約參觀校園

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