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教導自我調節:科學支持的策略

主張「自我控制」的想法可能會產生誤導,因為它暗示「自我​​控制」是一種技能。實際上,「自我控制」是控制大腦的思想、調節我們的情緒,最後是控制我們的行為的組合。與大多數事情一樣,有些孩子天生更善於自我調節,但自我調節也可以訓練的。

強調最終目標

大多數時候,當孩子們自我調節時,就是現在控制衝動以追求更長遠的目標。長期目標通常與培養同理心、社交關係或簡單地學習新事物有關。孩子們需要父母的幫助來計劃長期目標,以及思考自我調節背後的原因。

以孩子不想與朋友分享玩具的情況為例,父母需要和孩子說明,我們需要和好朋友分享玩具和輪流玩,那麼,朋友便會想繼續和你做朋友。

鷹架控制策略

研究指出,在自我調節測試中,採用多種調節策略的兒童的表現,比僅依靠純粹意志力的兒童優秀。這就是為什麼在解釋了長期目標之後,父母應該運用自然情況下,來教授調節策略。例如:

  • 等待:如你的孩子想要別人使用中的玩具,請他們等待,並使用有趣的方法分散其注意力(玩遊戲、唱歌、玩不同的玩具)。
  • 輪流:使用計時器,與兄弟姐妹輪流;計時器是抽象概念的具體表示,讓孩子知道何時輪到他們。
  • 呼吸技巧:呼吸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交感神經系統平靜下來。試著讓你的孩子假裝他們正在吹一個大泡泡,同時使用緩慢、穩定的深呼吸。
  • 釋放情緒:當感到非常緊張時,你的孩子需要釋放情緒;請教他們以不影響他人的方式釋放情緒。

自我調節遊戲

研究人員 Tominey 和 McClelland 進行了一項關於使用自我調節遊戲對自我調節能力的研究。他們讓孩子每週玩兩次含有幻想元素的紅綠燈遊戲,持續 8 週。他們發現玩遊戲的孩子不僅在衝動控制方面表現出改善,而且在認知適應性和工作記憶(相對於對照組)方面也有改善。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