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教导自我调节:科学支持的策略

主张「自我控制」的想法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它暗示「自我​​控制」是一种技能。实际上,「自我控制」是控制大脑的思想、调节我们的情绪,最后是控制我们的行为的组合。与大多数事情一样,有些孩子天生更善于自我调节,但自我调节也可以训练的。

强调最终目标

大多数时候,当孩子们自我调节时,就是现在控制冲动以追求更长远的目标。长期目标通常与培养同理心、社交关係或简单地学习新事物有关。孩子们需要父母的帮助来计划长期目标,以及思考自我调节背后的原因。

以孩子不想与朋友分享玩具的情况为例,父母需要和孩子说明,我们需要和好朋友分享玩具和轮流玩,那麽,朋友便会想继续和你做朋友。

鹰架控制策略

研究指出,在自我调节测试中,採用多种调节策略的儿童的表现,比仅依靠纯粹意志力的儿童优秀。这就是为什麽在解释了长期目标之后,父母应该运用自然情况下,来教授调节策略。例如:

  • 等待:如你的孩子想要别人使用中的玩具,请他们等待,并使用有趣的方法分散其注意力(玩游戏、唱歌、玩不同的玩具)。
  • 轮流:使用计时器,与兄弟姐妹轮流;计时器是抽象概念的具体表示,让孩子知道何时轮到他们。
  • 呼吸技巧:呼吸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交感神经系统平静下来。试着让你的孩子假装他们正在吹一个大泡泡,同时使用缓慢、稳定的深呼吸。
  • 释放情绪:当感到非常紧张时,你的孩子需要释放情绪;请教他们以不影响他人的方式释放情绪。

自我调节游戏

研究人员 Tominey 和 McClelland 进行了一项关于使用自我调节游戏对自我调节能力的研究。他们让孩子每週玩两次含有幻想元素的红绿灯游戏,持续 8 週。他们发现玩游戏的孩子不仅在冲动控制方面表现出改善,而且在认知适应性和工作记忆(相对于对照组)方面也有改善。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