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Holiday: Our schools will be closed for the Easter Holiday from Mar 29, 2024 to Apr 5, 2024 and will reopen on Apr 6, 2024.

S.T.E.A.M. Day
Event

早期迹象显示幼儿已准备好开始如厠训练

有幼儿的家长都会时常问什麽时候开始如厠练习是最好的。有一点需要谨记的是孩子以不同的速度在成长,而他们通常在2-5岁之间完成如厠训练。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准备好可以开始如厠训练,你通常会看到以下的迹象﹕

 

孩子表现出有兴趣

留意孩子对使用洗手间感到兴趣,他们可能会跟你一起到洗手间,或者问你坐厠是什麽。你可以向他们解释坐厠的用处,并让他们自己探索。你也可以跟他们说说相关的故事来引起他们的兴趣。

 

表现出独立性

当孩子表现出独立性,例如他说﹕「我可以自己完成这件事。」这是一个好的指示表示孩子已经准备好开始如厠训练。你的孩子可能已开始关注起周围的事物,并会问有关使用厠所的问题。

 

行为变化

当孩子仍在使用尿布时,他们可能已经开始有一些新的行为,例如﹕如果他们开始拉扯身上已经湿掉的尿布或者脱衣服,这表示他们开始注意如厠这件事,可以准备开始下一步。

 

时间点

时间点很重要—你不会想在你计划要去旅游时或预备生小孩时去开始孩子的如厠练习。孩子的情绪状况是决定何时是最好的时间去开始训练的重要因素。根据幼儿发展中心表示,夏天是开始如厠训练最好的时间,因为孩子会穿得比较少,而且天气比较暖和时如厠的次数会较少。

 

学校环境

有些学校会着意帮孩子预备如厠练习,例如﹕多多的幼儿园课程会协助家长训练孩子如厠。

  • 每间课室都有相连的洗手间鼓励幼儿如厠
  • 我们会跟孩子说有关如厠练习的故事
  • 我们教导孩子如厠训练的技巧,例如坐在坐厠上由1数到10或唱孩子喜欢的歌
  • 我们每班幼儿班都有一位老师负责如厠训练和教授生活技能
  • 我们会与家长紧密合作为孩子建立正面的如厠训练日程

就如阅读和写字一样,如厠练习是要学习才能学会的技能。如果你不教他,他不会知道怎麽做。作为照顾者,我们只需要多加留意孩子何时准备好以确保他有一段顺利的如厠练习体验。

 

SCHEDULE A TOUR CONTACT US OUR LO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