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早期跡象顯示幼兒已準備好開始如厠訓練

有幼兒的家長都會時常問什麼時候開始如厠練習是最好的。有一點需要謹記的是孩子以不同的速度在成長,而他們通常在2-5歲之間完成如厠訓練。如果你的孩子已經準備好可以開始如厠訓練,你通常會看到以下的跡象﹕

 

孩子表現出有興趣

留意孩子對使用洗手間感到興趣,他們可能會跟你一起到洗手間,或者問你坐厠是什麼。你可以向他們解釋坐厠的用處,並讓他們自己探索。你也可以跟他們說說相關的故事來引起他們的興趣。

 

表現出獨立性

當孩子表現出獨立性,例如他說﹕「我可以自己完成這件事。」這是一個好的指示表示孩子已經準備好開始如厠訓練。你的孩子可能已開始關注起周圍的事物,並會問有關使用厠所的問題。

 

行為變化

當孩子仍在使用尿布時,他們可能已經開始有一些新的行為,例如﹕如果他們開始拉扯身上已經濕掉的尿布或者脫衣服,這表示他們開始注意如厠這件事,可以準備開始下一步。

 

時間點

時間點很重要—你不會想在你計劃要去旅遊時或預備生小孩時去開始孩子的如厠練習。孩子的情緒狀況是決定何時是最好的時間去開始訓練的重要因素。根據幼兒發展中心表示,夏天是開始如厠訓練最好的時間,因為孩子會穿得比較少,而且天氣比較暖和時如厠的次數會較少。

 

學校環境

有些學校會著意幫孩子預備如厠練習,例如﹕多多的幼兒園課程會協助家長訓練孩子如厠。

  1. 每間課室都有相連的洗手間鼓勵幼兒如厠
  2. 我們會跟孩子說有關如厠練習的故事
  3. 我們教導孩子如厠訓練的技巧,例如坐在坐厠上由1數到10或唱孩子喜歡的歌
  4. 我們每班幼兒班都有一位老師負責如厠訓練和教授生活技能
  5. 我們會與家長緊密合作為孩子建立正面的如厠訓練日程

 

就如閱讀和寫字一樣,如厠練習是要學習才能學會的技能。如果你不教他,他不會知道怎麼做。作為照顧者,我們只需要多加留意孩子何時準備好以確保他有一段順利的如厠練習體驗。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