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為何睡眠習慣對幼兒如此重要?

 

充足的睡眠對孩子的身體、情緒和心理成長擔當著重要的角色。然而,睡覺時間也可能是一場持久戰。例如 「我如何讓我的孩子按時睡覺?」或 「我如何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睡眠?」這些問題的確是很常見的。

 

訂立睡覺習慣有何作用?

習慣是一個強大的訓練工具,即使你在訓練你的孩子睡覺。孩子們喜歡改變習慣的內容;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建立一個一致的睡前習慣,可以為你減少很多困擾。雖然每個家庭和孩子的需求都不同,但這些提示可以幫助你改善並建立一套持續的睡覺習慣。

 

技巧和最佳的做法

在孩子的臥室裡移走所有電子品。

觀看屏幕會對睡眠產生負面影響–包括睡眠的時間和質量。在睡前至少一個小時,應該限制孩子接觸電子產品。

 

睡前習慣應該是安靜的,並需在孩子的臥室進行。

建議在睡前與您的孩子一起閱讀故事。

 

為每個睡前習慣的步驟制定一個時間表。

將時間表變成步驟圖片,孩子更容易明白時間表內的每一個細節和內容。

 

每個孩子是獨特的。

每個孩子都需要用不同方法去作訓練。有些孩子可能覺得洗澡是一種放鬆的方法,而有些孩子會變得更加興奮。如果洗澡容易使孩子感到興奮,你可能需要將孩子的洗澡時間提前。

 

毛絨公仔可能會分散注意力

看看你的孩子的睡覺地方是否有很多毛絨公仔或玩具?這些物件可能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使他們在應該睡覺的時候無法入睡。嘗試限制孩子只放一兩個毛絨公仔在床上,讓孩子更容易入睡。

 

等待

如果你的孩子呼喚你,請等待幾秒才回應,然後把每次回應的等待時間變長,給孩子自行入睡的機會。

 

溫度

確保孩子的臥室的溫度是舒爽的。不要覺得你的孩子需要穿得嚴嚴實實才能上床睡覺。

 

最後

每位孩子的睡前習慣都需要時間作訓練的,這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到的。一但找到了對的方法,請堅持執行! 即使是在周末和外出度假時,盡可能地維持睡前習慣以幫助孩子固定他們的生理時鐘,長時間下來你會看到正面的結果。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