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假期:3月29日至4月5日為本校復活節假期,學校在該日期將會關閉並將於4月6日復課。

S.T.E.A.M. Day
Event

怎樣才知道我的寶寶是否快樂?

有關新生兒的奇特事實

在大約 0 到 2 個月大的時候,新生兒通過哭泣來確保他們的照顧者滿足他們的需求。一般來說,只要您的寶寶沒有哭鬧或表現出不滿,您不用太擔心。

新生兒不能微笑是因為他們缺乏自我參照思維——將周圍信息與自己聯繫起來的認知過程。新生兒還需要能夠恢復短期記憶以感到快樂和微笑。在此期間,寶寶的大腦會經歷快速的神經新生(形成新神經元的過程),通常不會形成記憶。

 

一旦你的寶寶開始微笑和露齒笑

一旦您的寶寶能夠微笑,了解他們的情緒仍然相對簡單。研究人員發現,嬰兒要麼:處於高度憂傷、有些憂傷,要麼不處於憂傷之中。雖然嬰兒在表達情緒方面受到限制,但他們善於接受父母的情緒。嬰兒通過父母的過濾了解和探索周圍的環境,並且會感覺到父母是高興還是憂傷。

 

微笑意味著我的寶寶很開心……對吧?

從人類學的角度來看,微笑是表達敵意(通過展示我們的犬齒)或服從的原始反射。面部表情專家區分出露齒/抿唇微笑和嘴唇、牙齒放鬆的微笑,前一種微笑可能是表現出恐懼和威脅的原始反應,而後一種微笑則是與愉悅感有關。

 

我的寶寶感到快樂的其他跡象

分離焦慮

  • 是與父母安全依戀的象徵
  • 這意味著您的寶寶信任您並且最熟悉您

張大嘴巴:

  • 如果寶寶在您靠近時張開嘴,這可能意味著他們正試圖吸收更多您的香味
  • 嬰兒認出媽媽的天然香味
  • 研究表明這些費洛蒙在母嬰識別中發揮作用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