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怎样才知道我的宝宝是否快乐?

有关新生儿的奇特事实

在大约 0 到 2 个月大的时候,新生儿通过哭泣来确保他们的照顾者满足他们的需求。一般来说,只要您的宝宝没有哭闹或表现出不满,您不用太担心。

新生儿不能微笑是因为他们缺乏自我参照思维——将周围信息与自己联繫起来的认知过程。新生儿还需要能够恢復短期记忆以感到快乐和微笑。在此期间,宝宝的大脑会经历快速的神经新生(形成新神经元的过程),通常不会形成记忆。

 

一旦你的宝宝开始微笑和露齿笑

一旦您的宝宝能够微笑,了解他们的情绪仍然相对简单。研究人员发现,婴儿要麽:处于高度忧伤、有些忧伤,要麽不处于忧伤之中。虽然婴儿在表达情绪方面受到限制,但他们善于接受父母的情绪。婴儿通过父母的过滤了解和探索周围的环境,并且会感觉到父母是高兴还是忧伤。

 

微笑意味着我的宝宝很开心……对吧?

从人类学的角度来看,微笑是表达敌意(通过展示我们的犬齿)或服从的原始反射。面部表情专家区分出露齿/抿唇微笑和嘴唇、牙齿放鬆的微笑,前一种微笑可能是表现出恐惧和威胁的原始反应,而后一种微笑则是与愉悦感有关。

 

我的宝宝感到快乐的其他迹象

分离焦虑

  • 是与父母安全依恋的象徵
  • 这意味着您的宝宝信任您并且最熟悉您

张大嘴巴:

  • 如果宝宝在您靠近时张开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正试图吸收更多您的香味
  • 婴儿认出妈妈的天然香味
  • 研究表明这些费洛蒙在母婴识别中发挥作用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