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處理過渡期和分離焦慮

過渡期永遠是小朋友成長的障礙。日常生活規律的持續改變可能會讓小朋友變得暴躁﹑坐立不安和引致行為問題。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小朋友渴求規律。現在面授課堂恢復,我們的老師準備了一些心得讓孩子盡可能順利度過這個過渡期。

 

預先計劃

在開學前一星期先在家中融入學校的日常作息。你可以告訴孩子很快就可以回學校了,讓他們開始因為期待回到學校而感到興奮和好奇。然後,再跟他們說一下學校基本的日常,例如:特定的午睡習慣(講故事)和早上的日常(如厠﹑吃早餐等)。

 

使用物件影像化

你可以用月曆來幫助孩子影像化回校這件事情,他們可以倒數還有幾天開學。你也可以用其他物件如作息表讓孩子知道每天的各個時間點需要做些什麼事情。

 

再見儀式

一個強烈的「再見儀式」可能就是孩子在`度過過渡期最需要的。創作一個秘密的再見手勢﹑唱一首再見歌或一個擁抱和親吻或任何你可以在和孩子說再見前持續做的事。

 

在上學第一天定立一個可實現的期望

孩子在剛開始回到學校的幾天可能會有分離焦慮,請定一些你能做到的期望如你會親自來接他們放學或你什麼時候會回家,並盡可能說到做到。

 

幫助孩子做功課

孩子在長時間在家學習後開始要做功課時可能會感到沮喪,謹記給孩子鼓勵及提供協助,你可以從中知道孩子在學校學了些什麼,也能同時增進親子感情。

 

課後活動

如果孩子就讀的學校有提供課後活動的話可以讓孩子參加,這是讓孩子認識新朋友和培養興趣的好方法,尤其是在長時間留在家中之後。多多國際幼稚園有提供不同種類的課後活動,適合幼兒園及幼稚園的孩子參加。

 

以上這些方法不單對復課有用,他們也是處理分離焦慮症的好方法。我們知道很多幼兒園的孩子在面對第一次沒有父母陪同上課時都需要時間去適應,以上這些方法也很適用。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