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處理挑釁、攻擊和發脾氣

超過三分之二的孩子會經歷脾氣暴躁的時期,尤其是在蹣跚學步的時期。在心理學中,任何反抗、攻擊和發洩行為都稱為外化行為。我們已經提到如何有效地管教你的孩子,但是我們如何才能從整體上減少外化行為的可能性呢?

對寶寶的哭聲做出反應

哭泣等基本的厭惡性行為是每個嬰兒本能的一部分——這是表達他們需求的最有效的方式。如果父母對嬰兒的需求做出反應,嬰兒就會從哭鬧轉向更親社會性的行為。忽視寶寶的哭聲不僅不利於嬰兒形成安全感,還會強化其更多的消極行為。

一些家長認為這種方法是行之有效的。這在短期內可能是正確的,但大量研究表明,這種方法會導致一個自我強化的循環,即更多的抵抗和不良行為,然後是導致更嚴厲的教養方法。

建立互相支持的家庭關係

最簡單的方法是通過正向教養方式。保持溫暖和充滿支持的親子關係,但要確保對攻擊性或反社會行為堅持低線。在可能的情況下,可以忽略一些小的錯誤行為,但要確保您的孩子清楚地了解攻擊性行為是不可接受的。一些研究發現, 兒童的攻擊性有可能發展成為成人暴力和青少年犯罪。

通過恩威型教養方式培養健康的親子關係(不要與權威型教養方式混淆)。在這些關係中,孩子們更有可能認為他們的父母是值得信賴的權威來源。恩威型的父母在保持公平和理性的同時尊重孩子的意見——這會激發一種相互尊重和服從權威的氛圍,從而減少衝突。

設定切合實際的期望

請記住,您的孩子……仍然是一個正在發展自我調節和社交情感技能的孩子。為了讓他們學習和成長,父母需要為他們創造成功的機會。從一開始就建立明確和現實的期望,同時為您的孩子創造機會做出正向的選擇。這樣做有助於培養孩子的自主意識,同時教他們關於社交的知識。遇到孩子脾氣暴躁的時候,談論孩子的情緒及其形成過程很重要的。這有助於您的孩子了解他們的情緒,以及如何控制情緒。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