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通过以下3个技巧提高孩子的社交技能

分享就是关爱,这样对吗?

许多父母认为让孩子有爱心、善良、慷慨和与他人合作的最好方法就是教他们如何分享。虽然分享是一项重要的技能,但许多教育工作者现在认为强迫孩子分享实际上并没有教出预期的效果。下面我们将介绍可以帮助您孩子发展社交技能的技巧。

 

1.解决问题

当孩子们有机会解决自己的冲突时,他们会学到宝贵的技能。当两个孩子为一个玩具争吵时,如果给他们时间和机会,他们通常可以自己解决。如果你发现他们无法自行解决问题,请尝试提出以下问题:

我看到你们俩都想要那个娃娃,你们认为怎样做是公平的?

我们是否应该设置一个计时器,您们可以轮流各玩几分钟?

或者我们去找来另一个娃娃,你们可以一起玩两个娃娃?

 

2.坚定自信
先澄清我们并不是鼓励你的孩子没礼貌。 相反,试着给你的孩子机会,对那些想要他们的东西的人说不,通过这种方式来教他们要坚定自信。当你的孩子告诉另一个孩子「不」时,他们并不是不礼貌的。你可以示范怎样说来帮助孩子:

我还在玩它。
当我玩完后,你可以玩它。
现在轮到我了,之后会轮到你。

3.耐心
我们应该告诉孩子,当我们想要一件物件时,我们并不总是必定能得到它。就像坚定自信一样,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人生宝贵的一课。你可以通过说出孩子的感受以提供协助。记得当他们以积极的方式行事时要点出来并加以称赞!

我看到你因为哥哥现在有玩具而感到很生气/伤心。

我知道等待是令人烦躁的,但索菲亚还没有玩完。

我看到你想要连恩正在玩的玩具。我喜欢你问他的方式 – 让我们等待轮到你的时候。

 

最终,我们希望孩子分享的原因是希望他们能与他们的朋友和兄弟姐妹合作和善待他人,而不是因为他们觉得有义务。以孩子为导向的分享可以让孩子发展健康关係所需的社交技能。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