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假期:3月29日至4月5日為本校復活節假期,學校在該日期將會關閉並將於4月6日復課。

S.T.E.A.M. Day
Event

為什麼「自主」在遊戲中如此重要

每個父母都知道您的孩子到某一階段,會想要完全控制他們所做的事情,無論他們是否可以做到。大多數父母都會妥協——這可以稱為自主,父母和孩子之間主動性的平衡。儘管孩子在玩耍時具有這種自主感很重要,但這並不意味著“一切順利”。下面我們將探討自主和自我導向如何有益處,並能在遊戲中表現出來。

 

自主如何影響發展

研究清楚地表明,父母必須參與和適應孩子的觀點和提議,以促進他們的健康和發展。想想一個 2 歲的孩子和她的媽媽一起拼拼圖的場景:

1.媽媽將拼圖一塊一塊地遞給孩子,並指導孩子把它們放在哪裡。

2.母親積極地協助孩子,孩子試圖弄清楚拼圖塊正確的擺放位置,媽媽不時會提出一些建議,例如尋找形狀相似的拼圖塊,或者旋轉拼圖塊來找出適合拼砌的方向。

在情景 1 中,母親幾乎控制了整個活動,沒有給孩子推理和解決問題的空間。在情景 2 中,孩子通過親身的體驗學習在解決問題中發揮積極的作用。研究人員指出,與情景 2 類似的活動可以促進孩子腦部的執行功能,這與在設定目標和靈活思考時使用的許多重要技能有關。

 

更多關於自主如何使有助於發展的例子

研究表明:

  • 從小就被允許抓握物件的嬰兒更能理解意圖和慾望等心理狀態如何影響他人的行為
  • 被允許獨立走動的孩子表現出更好的認知能力
  • 在主題/遊戲之間進行選擇的孩子表現出更多的學習熱情和動力

 

總的來說,遊戲是為了讓您的孩子玩得開心、興奮。當孩子有自由主導自己的遊戲時,他們會培養和探索自己的興趣,這會變得更有意義。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