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我的孩子(2-6歲)是資優生嗎?

每位父母都認為他們的孩子是特別的(在某種方面),但他們如何判斷他們的孩子是否有天賦?有天賦通常被定義為擁有讓你能處於所有人的前2%的智力。然而,天賦並不總是反映在智力上。它也可以通過非凡的創造力﹑行動力﹑領導能力或適應性來證明。

 

資優兒童的性格和特徵

早期閱讀技巧

早期閱讀技能通常代表著更精進的認知和語言發展。學習一種語言通常遵循一系列的階段,而你可能會看到資優的孩子進步神速或跳級。根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處於具體運思階段(6-11歲)的兒童通常沒有思考抽象概念的能力。通常早早開始閱讀的孩子早在6歲之前就已經在邏輯性地思考抽象問題。

超越發展里程碑

發展里程碑分為體能﹑認知﹑社交情緒和溝通方面。您可以將它們視為不同年齡段孩子的技能清單。雖然每個孩子按照自己的速度學習是正常的,但資優孩子通常會超過平均發展里程碑。

達布羅夫斯基的過度激動

波蘭心理學家卡齊米日·達布羅夫斯基(Kazimierz Dabrowski)推測兒童經常在精神運動﹑感官﹑情感﹑智力和想像力領域表現出強烈的行為 — 這些被稱為「過度激動」或「過度敏感」。研究表明資優兒童往往有一種佔主導地位的過度興奮,同時也表現出額外的過度興奮。

智商測試

全國資優兒童協會建議你應該等到孩子至少6歲時再進行測試。雖然智商測試或成就測試是量化孩子是否資優的直接方法,但請記住,孩子會在不同方面表現出天賦,而不僅僅是智力。

 

為什麼這一切都很重要?

父母最終想知道他們的孩子是否以及在哪一方面有天賦,以最好地理解他們,並為他們提供最好的。知道孩子是資優生時,要選擇一所既能支持又能挑戰他們天賦的幼稚園。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