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我的孩子(2-6岁)是资优生吗?

每位父母都认为他们的孩子是特别的(在某种方面),但他们如何判断他们的孩子是否有天赋?有天赋通常被定义为拥有让你能处于所有人的前2%的智力。然而,天赋并不总是反映在智力上。它也可以通过非凡的创造力﹑行动力﹑领导能力或适应性来证明。

 

资优儿童的性格和特徵

早期阅读技巧

早期阅读技能通常代表着更精进的认知和语言发展。学习一种语言通常遵循一系列的阶段,而你可能会看到资优的孩子进步神速或跳级。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处于具体运思阶段(6-11岁)的儿童通常没有思考抽象概念的能力。通常早早开始阅读的孩子早在6岁之前就已经在逻辑性地思考抽象问题。

超越发展里程碑

发展里程碑分为体能﹑认知﹑社交情绪和沟通方面。您可以将它们视为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技能清单。虽然每个孩子按照自己的速度学习是正常的,但资优孩子通常会超过平均发展里程碑。

达布罗夫斯基的过度激动

波兰心理学家卡齐米日·达布罗夫斯基(Kazimierz Dabrowski)推测儿童经常在精神运动﹑感官﹑情感﹑智力和想像力领域表现出强烈的行为 — 这些被称为「过度激动」或「过度敏感」。研究表明资优儿童往往有一种佔主导地位的过度兴奋,同时也表现出额外的过度兴奋。

智商测试

全国资优儿童协会建议你应该等到孩子至少6岁时再进行测试。虽然智商测试或成就测试是量化孩子是否资优的直接方法,但请记住,孩子会在不同方面表现出天赋,而不仅仅是智力。

 

为什麽这一切都很重要?

父母最终想知道他们的孩子是否以及在哪一方面有天赋,以最好地理解他们,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知道孩子是资优生时,要选择一所既能支持又能挑战他们天赋的幼稚园。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