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家庭聚餐:營養價值和健康的關係

學校﹑工作﹑功課和課後練習和活動經常佔用了大量時間。看到父母在車內或電視機前匆忙吃速食是很普遍的事。在這情況下,父母錯過了與家人一起吃晚餐的許多好處,即使每周只有幾次。

 

對身體的益處

更健康的飲食

研究表明經常與父母一起吃飯的孩子更有可能食用更多種類的水果﹑蔬菜和乳製品。父母可以精確地控制調料及選擇食物,從而降低孩子超重的可能性。

減少進食障礙的發生

研究表明不論年齡和人口結構如何,正向的家庭聚餐氛圍都會明顯減少飲食失調的發生。通過頻繁的家庭聚餐,父母可以積極灌輸健康的習慣,並對孩子的健康和營養選擇產生積極影響。

 

營養以外的益處

雖然營養價值的益處是家庭聚餐中最明顯的正向結果,但所提供的食物並不一定是家庭餐食中最重要的部分。家庭聚餐和隨之而來的互動也有持久的好處。

改善親子關係:與家人一起吃飯可以提高孩子的穩定感和聯繫感。

更少的行為問題:研究表明13歲以下經常與家人一起吃飯的孩子往往表現出較少的行為問題。

提高識字率和詞彙量:進餐時間的對話與識字率的提高有關,研究人員甚至發現,這些晚餐時間的對話使孩子們接觸到比每天晚上講故事更豐富的單詞,有常用的,也有不常用的。

不太傾向於危險/叛逆行為雖然家庭用餐的頻率往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但研究顯示那些定期聚餐的人更快樂﹑更健康和不太可能表現出危險或叛逆的行為

 

享受彼此的陪伴!

家庭聚餐最重要的部分是享受彼此的陪伴。家庭聚餐應該是開放和積極溝通的時間,鼓勵你的孩子談論她的一天和分享她的經歷。如果你的孩子沒有要分享的事情,問他們一些問題來讓他們說話。可以讓對話展開的問題包括:

  • 你長大後想要做什麼工作?
  • 如果我們可以去任何地方度假,你想去哪裡?
  • 你今天幫助過任何人嗎?有人幫助你嗎?
  • 今天學校最好和最壞的事情是什麼?

無論吃什麼東西或說了些什麼,與家人一起吃飯的好處很多。享受你們在一起的時光吧!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