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家庭聚餐:营养价值和健康的关係

学校﹑工作﹑功课和课后练习和活动经常佔用了大量时间。看到父母在车内或电视机前匆忙吃速食是很普遍的事。在这情况下,父母错过了与家人一起吃晚餐的许多好处,即使每周只有几次。

 

对身体的益处

更健康的饮食

研究表明经常与父母一起吃饭的孩子更有可能食用更多种类的水果﹑蔬菜和乳製品。父母可以精确地控制调料及选择食物,从而降低孩子超重的可能性。

减少进食障碍的发生

研究表明不论年龄和人口结构如何,正向的家庭聚餐氛围都会明显减少饮食失调的发生。通过频繁的家庭聚餐,父母可以积极灌输健康的习惯,并对孩子的健康和营养选择产生积极影响。

 

营养以外的益处

虽然营养价值的益处是家庭聚餐中最明显的正向结果,但所提供的食物并不一定是家庭餐食中最重要的部分。家庭聚餐和随之而来的互动也有持久的好处。

改善亲子关係:与家人一起吃饭可以提高孩子的稳定感和联繫感。

更少的行为问题:研究表明13岁以下经常与家人一起吃饭的孩子往往表现出较少的行为问题。

提高识字率和词彙量:进餐时间的对话与识字率的提高有关,研究人员甚至发现,这些晚餐时间的对话使孩子们接触到比每天晚上讲故事更丰富的单词,有常用的,也有不常用的。

不太倾向于危险/叛逆行为:虽然家庭用餐的频率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但研究显示那些定期聚餐的人更快乐﹑更健康和不太可能表现出危险或叛逆的行为。

 

享受彼此的陪伴!

家庭聚餐最重要的部分是享受彼此的陪伴。家庭聚餐应该是开放和积极沟通的时间,鼓励你的孩子谈论她的一天和分享她的经历。如果你的孩子没有要分享的事情,问他们一些问题来让他们说话。可以让对话展开的问题包括:

  • 你长大后想要做什麽工作?
  • 如果我们可以去任何地方度假,你想去哪裡?
  • 你今天帮助过任何人吗?有人帮助你吗?
  • 今天学校最好和最坏的事情是什麽?

无论吃什麽东西或说了些什麽,与家人一起吃饭的好处很多。享受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吧!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