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处理过渡期和分离焦虑

过渡期永远是小朋友成长的障碍。日常生活规律的持续改变可能会让小朋友变得暴躁﹑坐立不安和引致行为问题。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小朋友渴求规律。现在面授课堂恢復,我们的老师准备了一些心得让孩子尽可能顺利度过这个过渡期。

 

预先计划

在开学前一星期先在家中融入学校的日常作息。你可以告诉孩子很快就可以回学校了,让他们开始因为期待回到学校而感到兴奋和好奇。然后,再跟他们说一下学校基本的日常,例如:特定的午睡习惯(讲故事)和早上的日常(如厠﹑吃早餐等)。

 

使用物件影像化

你可以用月曆来帮助孩子影像化回校这件事情,他们可以倒数还有几天开学。你也可以用其他物件如作息表让孩子知道每天的各个时间点需要做些什麽事情。

 

再见仪式

一个强烈的「再见仪式」可能就是孩子在`度过过渡期最需要的。创作一个秘密的再见手势﹑唱一首再见歌或一个拥抱和亲吻或任何你可以在和孩子说再见前持续做的事。

 

在上学第一天定立一个可实现的期望

孩子在刚开始回到学校的几天可能会有分离焦虑,请定一些你能做到的期望如你会亲自来接他们放学或你什麽时候会回家,并尽可能说到做到。

 

帮助孩子做功课

孩子在长时间在家学习后开始要做功课时可能会感到沮丧,谨记给孩子鼓励及提供协助,你可以从中知道孩子在学校学了些什麽,也能同时增进亲子感情。

 

课后活动

如果孩子就读的学校有提供课后活动的话可以让孩子参加,这是让孩子认识新朋友和培养兴趣的好方法,尤其是在长时间留在家中之后。多多国际幼稚园有提供不同种类的课后活动,适合幼儿园及幼稚园的孩子参加。

 

以上这些方法不单对復课有用,他们也是处理分离焦虑症的好方法。我们知道很多幼儿园的孩子在面对第一次没有父母陪同上课时都需要时间去适应,以上这些方法也很适用。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