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雙語的認知益處

圍繞雙語有很多爭論,但可以肯定的是雙語有有形的、認知和社交情緒方面的好處。下面我們將討論如何教養雙語孩子讓他們在學校生活中受益,並幫助他們長期保持健康的認知功能。

 

改善學習

當雙語孩子說話時,他們會下意識地用兩種語言思考並訓練他們的控制機制。這就是為什麼雙語孩子往往更擅長需要解決衝突的任務,因為他們可以更有效地梳理和忽略不相關的資訊。這項技能稱為抑制性控制,在資訊處理過程中(特別是當你的孩子在學習新東西時),它是必不可少的。具體來說,雙語孩子更善於學習和識別新詞彙﹑區分新舊資訊及學習新語言,這會對他們的社交技能產生正面的影響。

 

改善注意力和抑制作用

來自雙語家庭的7個月及以上的孩子大腦內與注意力和抑制作用相關的區域的大腦活動有顯著的增加。在一項涉及小至7個月大的雙語和單語嬰兒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只有雙語嬰兒能夠成功應對挑戰。這意味著雙語對語言習得以外的領域有益。

 

提高大腦網路效率

雙語也有長期的好處。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他們經歷了認知功能的自然下降;雙語體驗有助於保持認知機制的敏銳性。研究表明雙語可以提高大腦網路效率和改善認知儲備。與單語者相比,雙語個體會有更好的記憶力和執行功能。如果將大腦與發動機進行比較,雙語者具有更好的燃油效率和里程,這使他們能夠用同等份量的燃油走得更遠。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