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双语的认知益处

围绕双语有很多争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双语有有形的、认知和社交情绪方面的好处。下面我们将讨论如何教养双语孩子让他们在学校生活中受益,并帮助他们长期保持健康的认知功能。

 

改善学习

当双语孩子说话时,他们会下意识地用两种语言思考并训练他们的控制机制。这就是为什麽双语孩子往往更擅长需要解决冲突的任务,因为他们可以更有效地梳理和忽略不相关的资讯。这项技能称为抑制性控制,在资讯处理过程中(特别是当你的孩子在学习新东西时),它是必不可少的。具体来说,双语孩子更善于学习和识别新词彙﹑区分新旧资讯及学习新语言,这会对他们的社交技能产生正面的影响。

 

改善注意力和抑制作用

来自双语家庭的7个月及以上的孩子大脑内与注意力和抑制作用相关的区域的大脑活动有显着的增加。在一项涉及小至7个月大的双语和单语婴儿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只有双语婴儿能够成功应对挑战。这意味着双语对语言习得以外的领域有益。

 

提高大脑网路效率

双语也有长期的好处。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经历了认知功能的自然下降;双语体验有助于保持认知机制的敏锐性。研究表明双语可以提高大脑网路效率和改善认知储备。与单语者相比,双语个体会有更好的记忆力和执行功能。如果将大脑与发动机进行比较,双语者具有更好的燃油效率和里程,这使他们能够用同等份量的燃油走得更远。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