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5個不會加起來的數學迷思

Dr. Susan Canizares 的話

Tutor Time 首席學術官 Susan Canizares 博士指出:「我們的批判性思維能力和數學舒適度的基礎是在我們最早幾年中形成的,當時大腦正在倍數級成長。」「不幸的是,一些最普遍的數學謬誤也與幼兒期有關。 消除這些迷思,並提供適合發展的學習機會,可以確保我們的孩子建立他們未來成功所需的基本技能。」

迷思#1: 擅長數學與否是與生俱來的。

每個孩子一出生就有數學思考的能力,並有潛在發展關鍵的學術技能-在適當的支持下。 許多因素決定了我們的興趣和能力水平,但與生俱來的“數學基因”並不是其中之一。 我們通過遊戲和日常生活的對話能幫助孩子們建立信心和對數學的理解。

迷思#2:如果孩子早期未能掌握數學基礎知識,他們總能追趕上。

早期數學發展與早期識字發展同樣重要。 數學有助於入學準備的一組核心學習領域的一部分。 每個概念都有助於為建立更高級的技能奠定基礎。 研究指出,在小學早期還沒有掌握基本知識的孩子,很可能在整個初中和高中都有學習困難。

迷思#3:幼兒不能解決數學問題。

孩子們通過思考不同方式來學習來實現目標。他們每天都在解決問題。父母、老師和其他榜樣對數學表現出正面的態度、認可孩子的努力和給予他們鼓勵,都是很重要的。父母應幫助孩子明白到解決數學問題並不是看起來那樣艱鉅;它只需要一點創造力、毅力和反複試驗。

迷思#4:男孩在數學方面天生就比女孩好。

性別相關的數學成績差異是由於文化因素,而不是生物因素的差異。研究指出,男孩和女孩具有相同的發展能力,但由於潛意識信息,女孩往往會在早期懷疑自己的數學能力。這種缺乏信心在青春期加劇,導致女孩對數學失去興趣—最終把以數學為主的專業領域拒之門外。

迷思#5:學前數學只是記憶

我們相信早期數學知識是高度概念化的,包括基本技能,例如理解大小和模式、空間關係、排序、分類和測量。教師引導孩子積極探索,使用描述性語言,並為孩子提供大量表達想法的機會,以促進批判性思維和推理,這是十分重要。

預約參觀校園 聯繫我們 我們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