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5个不会加起来的数学迷思

Dr. Susan Canizares 的话

Tutor Time 首席学术官 Susan Canizares 博士指出:「我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数学舒适度的基础是在我们最早几年中形成的,当时大脑正在倍数级成长。」「不幸的是,一些最普遍的数学谬误也与幼儿期有关。 消除这些迷思,并提供适合发展的学习机会,可以确保我们的孩子建立他们未来成功所需的基本技能。」

迷思#1: 擅长数学与否是与生俱来的。

每个孩子一出生就有数学思考的能力,并有潜在发展关键的学术技能-在适当的支持下。 许多因素决定了我们的兴趣和能力水平,但与生俱来的“数学基因”并不是其中之一。 我们通过游戏和日常生活的对话能帮助孩子们建立信心和对数学的理解。

迷思#2:如果孩子早期未能掌握数学基础知识,他们总能追赶上。

早期数学发展与早期识字发展同样重要。 数学有助于入学准备的一组核心学习领域的一部分。 每个概念都有助于为建立更高级的技能奠定基础。 研究指出,在小学早期还没有掌握基本知识的孩子,很可能在整个初中和高中都有学习困难。

迷思#3:幼儿不能解决数学问题。

孩子们通过思考不同方式来学习来实现目标。他们每天都在解决问题。父母、老师和其他榜样对数学表现出正面的态度、认可孩子的努力和给予他们鼓励,都是很重要的。父母应帮助孩子明白到解决数学问题并不是看起来那样艰钜;它只需要一点创造力、毅力和反複试验。

迷思#4:男孩在数学方面天生就比女孩好。

性别相关的数学成绩差异是由于文化因素,而不是生物因素的差异。研究指出,男孩和女孩具有相同的发展能力,但由于潜意识信息,女孩往往会在早期怀疑自己的数学能力。这种缺乏信心在青春期加剧,导致女孩对数学失去兴趣—最终把以数学为主的专业领域拒之门外。

迷思#5:学前数学只是记忆

我们相信早期数学知识是高度概念化的,包括基本技能,例如理解大小和模式、空间关係、排序、分类和测量。教师引导孩子积极探索,使用描述性语言,并为孩子提供大量表达想法的机会,以促进批判性思维和推理,这是十分重要。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