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惩罚,还是不惩罚

在谈论惩罚之前,我们必须对传统上的惩罚和心理上的惩罚加以区分。传统上的惩罚是指对个体的错误行为进行惩罚。在心理学上,惩罚是指任何能减少不良行为发生频率的方法。

 

正面惩罚和负面惩罚

正面惩罚是指在不良行为发生后增加刺激,以减少其频率,例如当孩子很调皮时,你就责骂他们。

负面惩罚是指在不良行为发生后,你去掉一个个体理想的刺激,以减少其频率,例如当一位学生在上课时说话并打断了老师授课,老师可以减少该学生的休息时间作为负面惩罚。

一个较容易办别的方法:正面惩罚会增加一个刺激;负面的惩罚则会取消一个刺激。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哪种惩罚更有效,但我们建议只做对你孩子最有效的方法。

 

是否真的有效?

如果你有时间和精力来执行以下的事情,这就会是有效的方法,但请谨记还有别的有效的方法!研究指出有两个因素能极大地提高惩罚的有效性:即时性和一致性。父母应该在孩子不良行为发生后直接实施惩罚,因为如果时间过长,孩子就不会在惩罚和不良行为之间建立起强烈的联系。这种观念也体现在司法系统中。犯人入狱通常发生在他犯罪很长时间之后,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监禁并不能减少犯罪行为。因此,父母也应该在孩子出现同样的不良行为后,持续地实施同样的惩罚。

 

潜在的影响

虽然惩罚在短期内是有效的,但从长远来看,如果不贯彻执行惩罚,不良行为往往会再次发生。对孩子来说,惩罚预示着不应该的事,但父母往往忘记解释他们应该怎样做才是对的。此外,体罚也会对孩子的社交、认知和情绪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