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ay
Event

国际文凭课程还是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 寻找最适合您孩子的课程

国际文凭课程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主要的区别是什麽?哪一种比较优秀呢?什麽是国际文凭课程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提供哪些科目,这与我的孩子有什麽关係呢?在本地和国际学校之间进行选择时,一个迫在眉睫的因素当然是课程。我们将分析在选择国际文凭课程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时要考虑的四个主要因素。

 

大学收生

有时候,有人会问哪门课程能让孩子进入一所优秀的大学? 国际文凭课程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都是国际认可的,但国际文凭课程得到美国更多学校的认可(您可以获得大学学分)。另一方面,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可直接通往许多香港的大学。

 

课程要求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非常注重四门核心课程要求(英语、中文、数学、通识教育),这让它更适合那些有明确兴趣的人。相比之下,国际文凭课程採用跨学科的教学方法,更适合想要探索大纲材料以外的学生。

 

学习方法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教学大纲的内容优先考虑知识的数量,而不是探索不同的主题。这种方法需要死记硬背和基于单向的被动学习才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方法(虽然是传统的)经常训练学生具有纪律和系统。

国际文凭课程科目虽然涵盖广泛的主题,但学生有更多机会追求自己的兴趣(例如在内部评估或扩展论文期间)。作为一名国际文凭课程学生,还需要高度的自我激励和时间管理技能来应付学习 。

 

工作量和考试

关键的区别是考试权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最终成绩仅基于考试的表现,而国际文凭课程最终成绩则考虑了课堂的表现。在国际文凭课程,工作量大,但为期两年;课堂评估最多可佔最终成绩的 30%。

 

准备入学之路

多多教育之路提供全面的教育,以确保家长为孩子所选任何类型的小学做好准备。通过关注孩子全面的发展,孩子们不仅在学业上做好准备,他们还建立了一种积极的学习态度,这种态度将在他们未来的教育中继续传承。

预约参观校园 联系我们 我们的地点